close


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想學,而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學

我不是個很聰明的學生,小時候成績只是普普通通
所以都只能唸私立學校,雖然成績不好但至少我沒有變壞


英文這門課,是我一直很排斥的課程,很少看到考試會及格

看到英文單字就非常厭惡,然後越大越覺得學都學不會變得更討厭

所以乾脆放棄這門英文課,考試都只是死背硬記敷衍用
隔天就全忘光通通還給書本了……(記東西記很慢,忘東西卻很快
)
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學,我認為以後又不會出國
為什麼要學呢!?
長大才發現英文的重要性
因為會經常看到英文單字!!
像是電腦壞掉拉(出現藍底白字等狀況)安裝一些軟體拉…

 還有現在我使用的是英文版防毒軟體,就非常的吃虧,要邊查邊使用


 我覺得…從小老師應該要給我們灌輸觀念
而不是一昧的教…不然學生本身都吸收不進去

雖然會認為老師差 但能當上老師就是比學生們聰明厲害


我看過一本書『功課不好,英文總要好!!』(梁貞賢 著)
她提到~ 只有自己願意好好唸書的時候,成績才會突飛猛進。

對於孩子來說,除非自己有唸書的意願,
參加課外輔導、請家教等,才不會浪費錢。

偶然的機會對英文產生濃厚興趣,學起來才會有效率

像我小時後成績都不好,只有美術成績是優等
那是因為我喜歡畫畫喜歡做勞作喜歡創作~
自己有興趣~做起事來更是得心應手!!

學習應該要自動自發不用人家督促的
前陣子迷上看日劇促使我想學日文的慾望~
就會很主動願意花時間去查詢
上網找找資料查看哪本適合我讀的書
然後直接在網路上訂購 無師便自通
這樣的學習方式才是快速最有效率的


書不是為別人唸也不是為了證明成績
而是為自己唸....










我要好好賺錢補足英文不好這個遺憾...

延伸閱讀一小時學會五十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